“妈妈,是不是没有我你更开心”

2012年3月11日
当我写下这个日期的时候,我意识到明天是一个对我来说比较重要的日子,古人称加冠,可惜自从我尝试留长头发(其实应该只是中分)失败以后,我也不奢望能够结发然后真正地来一次加冠了,自己心里面满足一下就好了。但是不管怎么加冠,现在这个年纪还是弱冠之年,该怎么被虐还是怎么被虐,苦笑一下。
本来今天完全没有记录下自己天马行空想法的念头,因为长时间没有和傅里叶先生切磋,疏于实战的我难得来一次就被搞得头破血流,想要写的全都是频率密度函数。其实对于和傅里叶先生切磋这个抽象对象实体化到每个学期,无非就是殷爷,殷爷,然后这个学期终于换了个角色,变成了罗新民老师。再说了,昨天下午刚刚写文章骚情过一回,我可不想被别人说是文艺青年(当然我这种屎一样的文笔显然只能作为二逼青年)。
但是今天在打印店听到的一段话让我改变了想法,再怎么忙还是抽点时间记录下生活的点滴吧,虽然以后回首可能觉得如此中二,但是这就有意义了不是么!
我个人曾经是比较喜欢学校西边的红峰打印店的,一是因为里面店家比较多,更多选择更多微笑嘛,二是靠近门的那家店主的招呼语“打印复印?”仿佛有一种魔力似的把我吸引过去,和清真食堂里面的“同学!在这儿吃带走?”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随着我步入大三,我发现打印复印的人越来越多,我逐渐争不过那些充满活力的大一大二负责任的学委,理性分析后得到两种解决方法,一是找个寂寥无人的时间来,二是换一个地方打印。很幸运,康桥苑三楼西南角打印店的崛起非常符合我这个伪宅的口味。人不多,老板娘的态度又好。为了这篇文章的完成,我这里就权当是在做公益广告了。
这家店和其他的打印复印店不一样,是一口子开的。这对年轻夫妇不是很高,有一个还在上幼儿园的可爱的儿子,这熊孩子挺会玩的,每每我去打印店的时候,都看到他围着打印机自个儿琢磨,要是遇到打印机需要拆卸清洗的时候这娃更是乐不可支。
引子终于讲完了,我今天要讲的故事并不是关于熊孩子怎么像拯救世界的中二少年一样拆卸打印机的,而只是一段不完整的对话。
我只是看着老板娘熟练地操作着打印属性,选到每页9张的时候,这孩子忽然一头扎进来一脸委屈地支支吾吾道:“妈妈,是不是没有我你更开心。”
“怎么会这样子觉得呢”
“我要回爷爷家,不要念幼儿园了”
“你要想回的话我现在就送你到火车站,咱们晚上走明天早上就到了。”
娃没有说话,忽然瞪着那双应该是哭过的红着的眼睛抓着他妈妈说
“眼睛旁边肿了”
“哎,别碰它,过两天就好了”
“妈妈我都肿了,我要回家”
“你想清楚,要是真想回家的话,咱们现在就走,应该还买得到卧铺。想清楚了吗”
“……”孩子没有说话,手里面不停地摆弄着用复印纸折的纸片。忽然,他又绕回到刚开始的那个问题了,“妈妈,是不是没有我你更开心”。
“怎么会呢?你在幼儿园表现不乖我为你着急呀!”
“……”
很适时的,孩子他爸手里拿着一个菜包来了,问明情况以后,正要开口说话呢,
“我不回去了”熊孩子还在摆弄手里的纸片,但是嘴里蹦出了这五个字。
“那我就不送你回去了,不要后悔”
“恩”
“那你明天应该怎么表现呀”
“好好表现”愈发不肯说话呢。
“好”老板娘向孩子他爸嫣然一笑
本来倒是很想做一回和事老的,因为那孩子说出“妈妈,是不是没有我你更开心”这句话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我自己小时候的影子,非常非常像。
不过现在一家人和和乐乐就好。我闻了闻刚打印出来的纸所带有的特别的味道,心情愉悦地走出打印店。

Ps:写完以后发现要是这篇文章去掉开头两段的话也许更为精炼,但是不想删了,就这样子吧。顺便又联想到了刘墉的一篇文章《筷子拿的远的人》,里面引到三毛出国的时候,大家去送,三毛居然直直地走向机舱,不曾回头。作者常想,每个人心中会不会有种与生俱来的力量,推着我们离开家,而且离得愈远愈好。鄙人表示赞同,至少也许在某个年龄阶段,有过想要不断地独立不断地挣脱保护自己的家的想法,伴随着和父母的冲突,仿佛留在父母身边就没有出息一样。
只怕难得再见父母几面,能孝顺,赶快好好孝顺父母。
Pss:这文章有写得和杂文一样了,文章想表达的精神散得和没有主瓣的Sinc函数一样,再这样下去保持这样子的写作频率我是不是可以考虑自费出一本杂文集了(笑)

About 后圣域传说

在下便是后圣域传说,平日网名guyigenius。热衷ACG,略懂书法,爱好广泛,热爱生活。本性狂妄自大,现今迷途知返。想法稀奇古怪,平日略带中二,一度对未来很迷茫,但是心中总有那点梦想。为此义无反顾,探寻真理,宁为枭雄。 https://guyigenius.wordpress.com/
此条目发表在水龙吟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妈妈,是不是没有我你更开心”

  1. Ta Chérie =)说道:

    还是没删的更连贯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