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没有痛苦

我常常在想,对我来说,阳光也许就是最好的吟游素材,我就是无名的吟游诗人,又亦或是最好的激起我抒发情愫的催化剂?
谁知道呢?今天中午和李智一起吃饭走回来,就没有骑自行车,小憩过后出门的时候只得一个人闲庭信步(其实更恰当的应该用漫游Wander吧)走到主楼,本来心情很平和,没有什么让我喜出望外的事情,更好的是没有什么让我太过悲伤的事情,但从寝室出来的时候,每每看到阳光灿烂(曾经我还奢望过云淡风轻,不过现在西安这空气质量差劲得使我对这里的空气永远失去了信心,也就这明媚的没有一点忧伤的阳光铺撒下来的时候让我倍感欣慰),我便总想着快快从高大的寝室楼投下的阴影下逃离出来,进入那片金灿灿的暖和的地方,疯狂的想象着自己像旁边晾着的棉被一样,身体里面的不愉快都像棉被里的螨虫一样被阳光烤出那种美妙的味道跑光光。甚至我还特别享受闭着眼睛想象着直视耀眼的太阳,那种穿透力直达视网膜的感光细胞,有一种被审视的严肃感。
慢慢从彭康的大屏幕出来走上打水房的大斜坡,斜坡东侧的常青灌木也在阳光下泛出一点新鲜的绿色,即使是西安的尘土也掩盖不住。气温果然真的上升了呢,身上这件厚重的羽绒服终于可以卸下了。我不禁自言自语道,什么2012年永冻的传言都一遍去吧~不过想到春捂秋冻以及这地方春如四季,我还是安分点的好。反正真正关心赶紧换上轻便衣服的也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生和一些关心这些女生的宅男们吧。但是不知为何,这学期过来以后寝室和中心楼的暖气就仿佛年轻了几十岁,肆意地喷薄着心中的一腔热血,我常常能在阳光的照耀下看到暖气上升腾的热气在空气中不断变化的样子,更确切地说应该是投影在地面上的影子,甚是美丽。可惜就是苦了我这个懒惰的不肯换薄被子的孩子,过来一个礼拜就因为睡觉太热病着了。
不得不赞叹,阳光下的校园风景真的很美丽,若不是自知没有好的摄影技术,定会拍几张做成明信片和远在他乡的你们共同分享。我又多么想成为伟大的画师,将这一幅幅掺有我美好愿望的景色刻画下来。真的,虽然我一直对某些地方有着强烈的怨念,但是,这阳光普照下的校园将这些冲刷得一干二净,让我心中只有那种没法和他人分享自己心中自觉美妙的想法的蠢蠢欲动不甘心。
球场上的孩子们恣意地狂奔着,挥洒着汗水,在阳光下无声地宣告着属于他们的青春,康桥西门口的那个喷泉里面也是好多家长带着蹒跚学步的娃娃一起嬉戏,好不温馨。
于是便在主楼挑了一个阳光可以略微照到的位置,一路走来心情大好,终于有一些真心想做的事情了呢,虽然之前一个学期都浑浑噩噩不知自己在做些什么,但是现在开始终于有想做的事情了,真好。

About 后圣域传说

在下便是后圣域传说,平日网名guyigenius。热衷ACG,略懂书法,爱好广泛,热爱生活。本性狂妄自大,现今迷途知返。想法稀奇古怪,平日略带中二,一度对未来很迷茫,但是心中总有那点梦想。为此义无反顾,探寻真理,宁为枭雄。 https://guyigenius.wordpress.com/
此条目发表在水龙吟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阳光下没有痛苦

  1. Ta Chérie =)说道:

    发现你现在写文章越来越细腻了(以前看你的作文很少这么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