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变坏的青春,没有失落的爱情

许多年之后,面对自己快要上学的孩子们,谷健子同学将会回想起,他的父亲带他去西安参加少年班考试的那个遥远的日子。那些日子里面发生的事情,做出的决定,仿佛都指向了另外一条选择的道路。

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本来还想着在wordpress安家以后就好好地保持一定的写作频率记录下自己的一些想法和生活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拖延症貌似愈发严重了,总是好多事情想着要去做的但是总是想着还有时间还有时间结果到最后了居然还不着急然后就等着悲剧吧……

我想我现在心里只想暗暗地咒骂自己,这篇文章在刚开始动笔第一段的时候我还对我父母有着极其强烈的怨念仿佛下一刻写完以后就要离家出走势不两立。但是刚才回来把前面写的都删了……果然人还是得冷静下来才行,气话气事说多了做多了真心不好。

既然这样子,标题也不想改了,就随性地写点最近的感想吧。(标题来自于孙楠、那英演唱的《只要有你》,本来对这首歌曲没有什么感觉,但是自从以前的一个舍友在某一年内天天放这首曲子摧残以后,曾经有段时间变得极其不爽,不过这段时间偶尔听到这首歌又有那种让人哭出来的感觉了。)虽然说本来本文写的东西还是和标题很有关系的,苦笑。

早上有的时候总是无缘无故很早就醒了,明明前一天可能一两点才睡觉,但是早上六点多整个人仿佛就要去拯救世界一样兴奋得不行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今天也不例外,于是穿好衣服早饭都没弄就出去在小区里面跑跑步权当早锻炼。

小区清晨的空气异常新鲜,不像快正午或者晚上弥漫着让人无法挣脱的油烟味,也不像小区外面马路上时不时冲人的汽油味,虽然冷得让人瑟瑟发抖,鼻子也因为鼻膜被刺激而不停地抽动,但是呼吸到新鲜空气的那种兴奋感更让我神志清醒。一路跑过来,发现不少汽车上面都结了白色的霜,有的人家正在打了水去擦拭,有的人家则采取发动汽车暖暖发动机等方式,虽然是周六,但是小区里面却没有懒洋洋的感觉,也许是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来吧。跑过我们小区和实验小学的那堵围墙时才猛然发现现在的身体已经应该可以徒手翻墙过去了,当年还在小学的时候还用过梯子呢,现在一下子就已经成了一个二十的小伙子了,在这堵墙旁边发生过不少故事呢~现如今当年一起玩的小朋友们现在貌似都在高考进行时而且见到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叹气~继续往前跑,经过小区花坛的时候被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吸引,曲径通幽过去发现是腊梅花,黄色的花朵虽然并不显眼,但是香气的确扑鼻而来,沉浸不已。我又想起了我家院子里种的桂花(我们吴方言里面可能更多地叫做木樨花),她的香味也很美妙,可惜自从我出去读书以后就很少闻到过,同样还有家里面几株山茶花,开花起来也是非常绚丽,不过我也很少见到了。在我刚出去读书的时候,有一株挺大的貌似都奄奄一息了,(据说是火气过旺了?我不懂哈)本来都想要不要换一株,没想到居然起死回生,这两年又慢慢恢复过来了神气,虽然不似当年,但也够美了。

一路上碰到小区门卫,还有打扫卫生的物业大伯,感觉都好久不见,很亲切呢~

回到家的时候,母亲也正准备出门工作,心里面的不愉快忽然就烟消云散了,感觉父母真的挺不容易的,我太叛逆了,罪过罪过。

About 后圣域传说

在下便是后圣域传说,平日网名guyigenius。热衷ACG,略懂书法,爱好广泛,热爱生活。本性狂妄自大,现今迷途知返。想法稀奇古怪,平日略带中二,一度对未来很迷茫,但是心中总有那点梦想。为此义无反顾,探寻真理,宁为枭雄。 https://guyigenius.wordpress.com/
此条目发表在水龙吟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没有变坏的青春,没有失落的爱情

  1. Ta Chérie =)说道:

    J’aime vachement cet article !!!

发表评论

